頭髮應該用吹風機吹乾好?還是自然風乾好?

有許多人並沒有太多的時間處理他們的的頭髮造型,或者花時間去研究什麼樣的頭髮造型是最適點自己的。最基本的方式就是當你洗髮完後,選擇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並可吹出自己想要的造型。但在另一方面,有些人認為,利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除了浪費電外,這種方式也比較容易造成髮質的損害,所以這些人選擇頭髮自然風乾。

不論選擇吹風機吹乾或自然風乾,各有其優點和缺點,以下提供建議。

頭髮自然風乾


選擇頭髮自然風乾的方式通常是由於頭髮較短或不需要過於維護的髮型,例如:捲髮。
但也有留長髮的人選擇利用自然風乾的方式,因為他們不希望頭髮變得過於乾燥,也讓長髮變得難以整理外,最主要的考量是利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容易損壞髮質。

如果想要讓你的頭髮自然風乾,有一點非常重要請記住,當頭髮是濕的時後,也就是它柔弱的時後,要非常小心地,不要用毛巾以摩擦的方式來擦拭頭髮,因為毛巾與頭髮之間的摩擦會讓頭髮糾結外,實際上也會因為摩擦的關係而破壞你的髮質。最好的做法就是利用毛巾以拍打或印跡的方式,將頭髮的水分吸乾。同時你要注意,如果頭髮仍是濕的,不要用拖或拉來擦拭,可以用手指撥弄一小撮頭髮的方式,將剩餘的水分由毛巾吸收掉。

頭髮用吹風機吹乾


選擇利用吹風機吹乾頭髮是最方便的方式,由於大多數人沒有太多時間去在意小細節,所以絕大部份的人會選擇這樣的方式,也因此;對於染髮的人,使用吹風機只會造成髮質更大的傷害。雖然選擇吹風機吹乾頭髮是非常方便的,但同時也是最危險的,一旦你過度依賴吹風機,它為你帶給頭髮的影響就更深遠了。

當然如果你選擇吹風機吹乾頭髮,請確保你的頭髮不要太過於濕潤,先利用毛巾以輕拍方式將部份的水分吸乾,再使用吹風機。
再來;使用吹風機的時後,不要讓吹風機太靠近頭部,保持至少15公分以上,並用移動吹風機的方式在頭部來回吹乾,避免讓吹風機過度的熱度損壞了髮質。除此之外,盡量不要使用吹風機來完全吹乾頭髮,讓頭髮保留一點濕潤也等於為頭髮保留一點水分,避免過於乾燥。

不論你是選擇用吹風機吹乾,還是選擇自然風乾的方式,這都是根據你的生活方式和喜好不同而有不同選擇的。但是請記住,不管你選擇什麼,頭髮是非常脆弱的,必須要小心處理及愛護它。

洗髮正確四步驟

1. 梳理糾結頭髮


淋濕頭髮前,你應該先將糾結的頭髮梳理開來,這樣一來比較容易清洗,也不會讓糾結頭髮的情形愈來愈糟糕。

2. 沖濕頭髮,先溫水再冷水


處理糾結頭髮完畢後,將你的頭髮徹底淋濕,看你喜歡使用溫水或冷水,但正確可以達到最佳效果的方式為,先使用溫水沖濕你的頭髮,目的是為了將角質層的頭髮鱗片打開,將附著在上面的油脂和灰塵沖洗乾淨,然後再用冷水沖洗頭髮,關閉角質層,可以達到具有光澤頭髮的效果。
另一方面,沖洗你的頭髮可以擺脫你之前使用潤髮乳或髮型膠而附著在髮根上的殘餘物,請用你的手指輕柔地撥弄將髮根清洗乾淨。

3. 洗髮精倒在手上,不是倒在頭髮上


沖洗程序完成後,開始將洗髮精倒在手掌心上面,並讓洗髮精先在你的雙手裡擢揉,再將洗髮精使用在你的頭髮上。除了以上也須要注意的是,你應該將手上的洗髮精使用在頭皮上,而不是使用在頭髮的末端,因為洗髮精含有一些化學成份,容易削弱你的頭髮出現損裂的情形。除此之外;不要讓將你的頭髮與頭皮同時混合在一起,因為洗髮精容易將頭髮糾結在一起。

當你完成以上步驟,就可以開始沖洗洗髮精了。

一般而言,我們需要洗二次頭髮。原因在於第一次洗髮主要是為了清洗附著在頭髮上面的過多油脂和污垢,而第二次洗髮為了讓洗髮精治療頭皮,但這視購買的洗髮精而定。因此,簡單來說,針對有治療效果的洗髮精,可以停留在頭髮上幾分鐘。在這之後,再將洗髮精完全沖洗乾淨。

4. 擠乾多餘水份,再使用潤髮乳


為了讓多餘的水可以離開你的頭髮,請盡可能地將頭髮的水擠乾,但請不要用拉或拖的方式,因為此時的頭髮是最柔弱的時候。將多餘的水擠乾後,在髮緣周圍使用潤髮乳,包括後頸左右兩端的頭髮。將你的頭髮捆在浴帽,讓潤髮乳滋潤約十幾分鐘,然後再將它沖洗乾淨。

雖然以上所描述的過程似乎有點繁雜。如果你想要有照顧你美麗的秀髮,花費這樣的時間和努力是值得的。

男性如何選擇潤髮乳

如何選擇一個好的護髮產品對男性來說有點複雜,實際上,他們很難懂得如何去區別好的或壞的護髮產品,畢竟而言;他們可能只懂得購買實際上有印象或有聽過的護髮產品。

如何選擇潤髮乳


根據不同的頭髮類型、處於不同的生活環境,會有不同廣泛的護髮產品可供選擇。當你選擇潤髮乳時,首先;你要選擇一個適合你的頭髮類型。大部份好的潤髮乳會在標籤上註明詳細的說明,所以別急於在還沒閱讀說明前就先購買了。

抗UV

另一個考量因素是,你接觸在陽光底下的時間。如果你必須時常接觸在陽光底下,你應該選擇的潤髮乳是含有紫外線保護的功能。

修護及滋潤

對於受損的頭髮,選擇潤髮乳應該包含有修護及滋潤頭髮的功能。通常這種潤髮乳會讓你的頭髮比較有彈性、感覺具有光澤。

預算針酌

最後,當然你也必須衡量自己的預算,如果你有充裕的預算,你可以選擇比較好的護髮產品,但如果您的預算有限或不想花太多錢在這方面上,那你就必須好好評估所選擇的潤髮乳了!

你應該多久洗髮一次

每個人都想要有一頭閃閃動人和健康的秀髮,但要擁有一頭漂亮的秀髮,必須先將你的頭髮洗乾淨,以及你到底多久洗一次頭髮?這個問題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正確回答,因為誰會記得多久洗一次頭髮這件事?或者對多久應該洗一次頭髮根本沒有概念。

因此;本文章主要提供這個問題的答案,到底你應該多久洗一次頭髮!主要取決於兩個基本因素。基於這些因素,可以讓你徹底瞭解,你應該多久洗一次頭髮,以及正確的洗髮概念對於擁有健康的頭髮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取決於髮質


你的髮質狀況是首要因素,關係到你的頭髮是否要經常清洗。想要擁有運動般或柔順的長髮切勿忽視這個因素。如果你的頭髮很厚或濃密,一天洗一次頭髮是正確的,但如果你的頭髮是乾燥或髮質受損的,不建議一天洗一次頭髮。太乾燥的頭髮,每週約洗一至二次頭髮。如果你是一般或正常的頭髮;換句話說,就是你的頭髮不是太厚或濃密或太乾,你可以每隔一天洗一次。

除了擁有正確的洗髮數字概念外,不論你的頭髮類型是什麼,使用正確及適合的洗髮精也是很重要的。千萬不要隨意挑選你在超市購買的洗髮精。正確的選擇方式應該是要閱讀洗髮精上的說明,是否含載適合你的頭髮類型的功能,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你的頭髮會將變得截然不同。

取決於生活環境


第二個因素取決於你的生活環境,根據生活環境往往決定你應該多久洗一次頭髮。頭髮最害怕的是灰塵的沉澱,人們長期處於灰塵過多的環境,不得不讓你必須每隔一天洗髮一次,這是因為灰塵會讓頭髮容易分泌油脂。或者是因為運動流汗,讓你必須每天洗髮。
另外一種狀況是,處於乾燥的環境底下,讓你的頭髮呈現乾澀狀態,面對這樣的情形,你也必須洗每週兩次頭髮。

不論是遇到髮質或生活環境的問題,照顧健康的頭髮還有很多方法,但就以上兩點來看,洗髮的次數只能提供參考,因為影響頭髮健康的周遭因素太多了。雖然洗髮次數不要太頻繁,可以有效幫助你的頭髮留住水份,也比較不傷髮質,但礙於以上因素,也不得不讓你這樣做。

染髮常犯的9個錯誤

1. 染髮時的頭髮過於雜亂及骯髒


染髮前先深入瞭解你的頭髮一個月內的狀況,必須確保你的頭髮是比較乾淨,修剪頭髮是否出現過於乾燥或分叉的情況等等。染髮時頭髮應該要保持在微濕的狀態。

2. 染髮前使用護髮素


染髮的前幾個小時,請不要使用護髮素,使用洗髮精洗頭即可。避過過多的自由基破壞你的髮質。自由基是在體內進行物質代謝的過程中自然發生的產物,而環境污染、精神壓力,電磁波也是產生自由基的主因。

3. 選擇染髮劑過於依賴盒裝模型


不要過度依賴染髮劑盒裝上的模型及說明,請諮詢你常上染廊的專業髮型設計師,什麼顏色的染髮劑適合你。正確來說,你所選擇的染髮劑應該能配合你的髮型及膚色。

4. 忘記閱讀過敏警示說明


選擇染髮劑品牌後,應該立即進行染髮劑測試,使用少量的染髮劑塗在脖子背後,看看是否會引起你的耳朵發炎、出現紅腫、過敏、脫髮或任何不良反應發生。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請立刻清洗患處,並請小心閱讀過敏警示說明,染髮前先做斑貼試驗1至2天。

5. 染髮前未先以一小部份頭髮做測試


染髮前先以一小部份頭髮做顏色測試,看看是否是你預期的染髮劑顏色。

6. 沾到皮膚或衣物


為了避免讓染髮劑接觸到你的皮膚或塗到你乾淨的衣服,請在你的脖子周圍使用毛巾包附住。染髮劑套件應該包含手套。塗抹凡士林在耳朵和脖子周圍可以防止過敏。如果你不小心弄髒了你的皮膚,可以使用酒精擦拭,將皮膚上的染髮劑去除掉。

7. 造成脫髮


染髮後,記得使用冷水或溫水沖洗頭髮,以防止頭髮脫落。

8. 過度染髮


如果你沒有達到預期的染髮效果,可以使用一些商品用來減輕所染髮的顏色,甚至是返回到原來的頭髮顏色,雖然比起不斷染髮所造成頭髮傷害相對較小,但仍然是不建議這種做法。

9. 染眉毛和睫毛


千萬不要使用染髮劑染你的眉毛和睫毛!一旦染髮劑跑進你的眼睛,後面相對是非常嚴重的。

正確選擇染髮劑顏色的觀念

當你在家中自行染髮時,選擇正確的染髮劑顏色是非常重要的。選擇染髮劑顏色過程非常簡單,你可以挑選兩至三種的染髮劑顏色做比較。如果你打算從黑髮到金髮,這種染髮劑是屬於比較極端顏色,挑選過程算是比較困難的,如果你不想冒太大的風險,建議你還是到專業的染髮店家完成你的染髮動作。如果只是單純想要染成輕灰或稍微深一點的顏色,你可以很容易地在家中自行完成。

大部分染髮劑包裝盒上都會印有圖形範例及說明。你可以從圖形及說明當中衡量該款染髮劑是否適合、是否容易讓你自行染髮。

染髮基本技巧

染髮可以強調你的秀髮及帶來自信心,如果你想要染髮,可以參考以下基本的技巧,選擇適合頭髮的染髮劑顏色,並自己動手開始染髮。

染髮前


請先洗頭髮。品質或品牌優良的洗髮精可以將頭髮的髒物洗淨。不要混合使用洗髮精和護髮素,因為護髮素可能會讓染髮劑附著在毛髮上。如果你的頭皮是軟性或敏感性的,又或者你的頭髮有受損或乾裂的狀態,請等待大約一天後再進行染髮。

染髮時


請按照染髮劑的說明指示操作。染髮時請記得戴上防護手套和使用舊毛巾,特別當你是第一次使用染髮劑自行染髮的新手。切記避免讓染髮劑接觸皮膚,而讓染髮劑滲透到你的頭皮裡。

染髮後


為了讓染髮劑著色更長,在染髮後可以使用含檸檬的水沖洗頭髮,可以加強染髮劑的著色效果。另一個方式就是使用兩湯匙的染髮劑至護髮素,大約等待三至五分鐘,再使用溫水沖洗。

8個護髮重要觀念

確保秀髮健康的同時,你是否忽略以下的重要的護髮觀念?

1. 根據你的頭髮型態,使用正確的護髮產品


如果你的頭髮受損、乾裂或褪色,使用正確的護髮產品並含有修復受損、添加光澤和彈性的配方。如果你的頭髮是油性的,可以使用深層清潔洗髮精及護髮素讓你的頭髮保持最佳狀況。選擇適合的護髮產品是您保護秀髮最基本的觀念。

2. 每六至八週修剪頭髮一次


試著安排每六至八週修剪頭髮一次。雖然你想要留一頭烏溜溜的長秀髮,但例行性的修剪頭髮安排對保養頭髮來說是很重要的。例行性的頭髮修剪可以定期檢驗你的髮質是否健康,甚至可以避免因頭髮過長及雜亂,而增加保養頭髮費用支出的問題。

3. 護髮產品需包含防曬功能


購買護髮產品時,請注意是否包含防曬功能,讓你的頭髮受到該有的保護。

4. 只有在頭髮髒時才使用洗髮精


以正常的角度來看,使用洗髮精是大家習以為常的事,但這裡提出的看法不同,您不需要每天使用洗髮精洗頭髮,唯有頭髮髒時才使用洗髮精。過於頻繁的使用洗髮精洗頭,可以會讓秀髮容易乾裂,甚至讓保養秀髮的工作功虧一簣。

5. 尋求髮型專家提供護髮需求


正確的護髮觀念仍然需求尋求髮型專家的建議,並非聽信朋友或其他人的意見而往往讓保養秀髮付出更大的成本。

6. 染髮請找專業染髮師


選擇適合及適當的專業染髮店家對你而言極為重要的,選擇不適當的染髮店家不但造成頭髮的影響,甚至讓你付出相當大的成本來收拾殘局。簡單來說:選擇一個適合的專業染髮師,能提供你專業建議,並告知頭髮可能損傷和導致後遣症的情形。因此;染髮前先做好功課,尋求適合的染髮設計師,除了給予秀髮安全感外,一方面可以節省你不必要的開支。

7. 避免同時染和燙


專業的髮型設計師,不會同時建議你的頭髮可以染髮及燙髮。聰明的你也應該要知道,只選擇其中一種服務來達到你的髮型設計要求,並可以確保你的秀髮健康。

8. 濕頭髮應該使用寬齒梳


當你的頭髮是濕的時後,請使用寬齒梳,預防你的秀髮被撕裂及破損。

頭部按摩與健康頭髮的相關性

頭部按摩的重要性


頭部按摩,也稱為頭部馬殺雞,是一種舒壓治療的方式,除了舒緩壓力外,有時可以達到頭痛趨緩、眼睛消除疲勞的功效。適當的頭部按摩可以刺激頭皮,增加血液循環,並提昇大腦新鮮氧氣及葡萄糖的供應,將毒素和廢物從身體中排出。除此之外,可以降低頸部和肩膀肌肉緊張感,恢復脖子和肩膀關節運動神經彈性,讓身體和精神恢復活力。

經常性地替頭部按摩


因此適時及適當的頭部按摩,除了減緩壓力外,將身體的毒素及廢物排出體外,增加血液循環,可以讓身體更健康,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可以同時擁有一個健康的秀髮,其中的相關性密不可分。

健康頭髮的觀念

健康秀髮需要均衡營養


擁有美麗的秀髮是每個女性的夢想,亮麗及健康的頭髮可以從一個健康身體中反應出來,因此營養均衡是擁有健康秀髮的主要關鍵。營養均衡是獲得健康秀髮最有效的方式,就如同身體保養一樣。

照顧頭髮的健康需要均衡的營養,營養食物應包含豐富蛋白質、礦物質及維生素。雖然有些人的秀髮是天生麗質,但仍然需要保護及維護。大部份的人不是天生麗質,所以需要額外的方式來改善形成健康的秀髮,例如:營養食譜的分配。

健康秀髮需要選擇適合的洗髮精


保持清潔及營養均衡是讓秀髮健康最基本的方式。由於不同類型的頭髮需要用不同的方式來保養,因此;使用洗髮精和護髮產品變得至關重要。並不是每一個洗髮精都適用同一個人,你應該挑選適合你的秀髮的洗髮精,這一點你可以從各種品牌洗髮精說明中瞭解。

如何染髮:染髮三部曲

如果你想要每隔一段時間讓你的頭髮有不同的改造或變化,染髮是一個可以輕鬆達到你想要的效果的方式,市面上目前也有許多染髮品牌可供選擇。在此提供三個簡單的步驟來告訴你,到底要如何染髮,這三個步驟是:找染髮用品找染髮場所開始染髮


1. 找染髮用品


染髮的第一步驟就是購買要用的染髮用品,選擇適合你的染髮劑顏色。染髮有一個重要觀念是你必須要知道的,染髮後顏色通常比你預期的還要深,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已經染髮了,那最好的辦法就是等待染髮劑褪色,不然就是多洗幾次髮,讓你的染髮顏色稍微變淺一點。雖然可以找髮型設計師重新染髮,但畢竟染髮劑是化學製成,過量的使用對頭皮及毛髮皆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買染髮用品通常可以到量販店或藥局購買,品牌可自由選擇。


2. 找染髮場所


染髮第二個步驟就是挑選一個適合染髮的地方,不論是否在家或戶外。選擇適合的染髮場所在於方便善後,如果在家最好是在瓷磚地板上,例如浴室。再來就是準備好你所有的染髮材料,並確定所有材料都已經準備好,避免染髮的過程中缺乏某樣東西而感到非常麻煩。除此之外;建議你在染髮的過程中穿上舊式衣服或不要的衣服,避免沾到染髮劑後衣服也毀了!

有一件事要特別注意,在你開始染髮前,測試產品對於皮膚是否會有過敏的現象,如果在24小時內發生類似皮疹現象,請放棄染髮。如果一切正常的話,再開始你的染髮步驟。


3. 開始染髮


染髮請依照染髮包裝盒上的指示,通常根據不同品牌會有不同的操作流程,但一般來說都是非常簡單的。最後請記住,染髮後大約需要一小時才能開始清洗你的頭髮。


透過以上簡單的步驟介紹,相信你一定會擁有一個漂亮的新頭髮。

如何保養長頭髮

  • 避免睡覺時,頭髮是綁辮子或是綁馬尾,因為睡覺時長期間壓著你的頭髮,可能造成頭髮損壞或脫髮的情形發生。
  • 當你的頭髮有綁辮子時,請不要將辮子綁得太緊,否則容易造成頭髮損壞或脫髮的現象。
  • 當你的頭髮是綁辮子或馬尾時,請使用專用的髮繩,預防頭髮損壞或變形。
  • 當你要留長頭髮時,你仍然需要計畫性地每3個月修剪頭髮一次,如果頭髮一直放任讓它生長,將造成頭髮分叉的問題。如果你是要維持原有的髮長,約一至一個半月修剪一次即可。
  • 不要使用梳子硬梳您糾纏的頭髮,否則將造成你的頭髮斷裂。請盡量使用手指或寬齒梳將糾纏的頭髮梳開。
  • 洗頭髮之前,請先處理糾纏的頭髮,待你洗完頭髮後,頭髮會比較容易乾,也不較不容易纏結。
  • 用毛巾擦拭你的頭髮時,不要用摩擦的方式,請用拍打的方式將頭髮擦乾。不然會讓你的頭髮容易纏結在一塊。
  • 頭髮容易被吸附在棉枕頭上,並且有時會損壞你的頭髮,尤其是在你睡覺時翻身或側身時。可以準備一個絲綢枕套,比較不容易將你的頭髮損壞掉。另一個方法就是,睡覺時在頭髮頂端綁上辮子或馬尾,讓頭髮不容易被枕頭吸附住。
  • 另一個代替絲綢枕套的方法就是,在你睡覺的時後,將你的頭髮用絲綢枕套套住。
  • 梳頭髮是很重要的,梳頭髮的過程中可以將頭髮所分泌的油脂散播至髮尖處,保持頭髮不容易乾澀。

染髮的種類

暫時性色彩

暫時性色彩是色彩未經氧化,只附在毛麟片表層來增加髮色的反光率,但洗髮後就完全洗掉,不會停留在頭髮上超過下一次洗髮。

護染

護染是一種未經氧化的人造色素,但護髮作用低,利用微細的色素穿過毛麟片,滲入皮質層內層,但不會與自然色素結合,所以當每次洗髮時,都發現顏色一次一次的褪落,直至完全退掉為止。約停留在頭髮內層3至4星期。

半永久染髮

半永久性染髮是要加入上色乳來輕微澎賬人造色素,但上色乳是以輕雙氧水來製造,所以它可讓人造色素輕微與自然色素結合。由於澎賬率不夠,會讓人造色素慢慢的褪色,約停留在髮上6至8個星期。半永久染髮的髮色會慢慢變淡,但仍然能看出色彩的存在

永久性染髮

永久性染髮是以染膏的鹼性混合雙氧水的酸性進行染髮過程,染膏經過雙氧水澎賬後進入皮質層內與自然色素結合及澎賬,留住色素。選擇永久性染髮膏時,需注意色卡的色彩種類是否容易分辨和色彩編號的簡易性,不然會增加大家在現場操作時的困難度,可以選擇陽離子製造的染膏(陽離子染膏的酸鹼值較低),除了讓頭髮受損的機率低外,色彩的反光率比較高。

金屬性染髮

金屬性染髮是一種舊式的染劑,以金屬性的色彩附在頭髮表層,讓光線無法投射,使用金屬性染髮的髮質會變粗硬和乾燥,由於一層一層的將頭髮表層包著,讓每一層都不會褪掉,使頭髮無法接觸空氣及水份,導致髮質變差。除此之外;透過金屬性染髮,使一般的染膏、燙髮藥水和護髮劑都無法穿透金屬表層,進而使燙、染、護髮操作失敗,這一點必須要嚴加注意才行。

參考資料來源:http://www.keune.com.tw/pages/t6_view.php?Soid=33

護髮一般常識

以下是護髮的一般基本常識,除了可以改善健康,並讓你的髮質更趨於美麗:

生活方面:

  • 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將意味著你的頭髮健康,過度的壓力、吸煙、不運動、飲食不均衡皆會讓你的頭髮不健康。
  • 充足的睡眠是必要的

產品方面:

  • 避免使用含有酒精的頭髮定型產品,它只會讓你的頭髮更加乾燥。
  • 避免直接使用頭髮造型產品在你的頭髮上,它將導致你的頭皮毛孔堵塞。

運動方面:

  • 進入游泳池前,先用一般清水沖濕你的頭髮,使你的頭髮涵蓋在清水內,而不是游泳池的氯水。
  • 游泳時,泳帽會幫助保護你的頭髮,避免長時間沉浸在游泳池的氯水裡,如果你選擇不戴帽子,確保在游泳後,你可以正確地用洗髮精處理你的頭髮。

乾燥處理方面:

  • 熱風會損壞你的髮質,所以使用吹風機時,請使用涼風設定吹乾你的頭髮
  • 使用吹風機時,不要使用定點吹乾,適時移動吹風機,並與你的頭髮保持一定的距離。
  • 為了加快頭髮乾燥過程,使用毛巾拍拍你的頭髮,讓多餘的水份自然風乾
  • 頭髮乾了之後,用手指將糾結的頭髮輕輕挑開

護髮要領

  • 為了盡量減少髮質損壞,確保你使用洗髮精前的頭髮是徹底淋濕的,使用不超過手掌1/4的洗髮精,並塗抹頭髮產生泡沫不超過30秒。
  • 使用洗髮精後,用涼水沖洗毛髮,讓水涵蓋你整個頭髮
  • 為散佈頭髮的天然油脂,揉按你的頭皮由後至前直到頭皮發麻,然後用指尖按摩你的頭皮。
  • 使用吹風機前盡可能地使用毛巾擦乾你的頭髮,除了節省時間外,避免讓吹風機損壞您的髮質。
  • 梳頭髮前,為了避免靜電損壞你的髮質,請先把髮梳刷一刷。
  • 當你的頭髮是濕的時後,避免使用髮梳,因為會造成你的頭髮斷裂。
  • 如果你長期產生頭皮屑的問題,可以試試下面方法:將頭皮屑較嚴重的地方用化妝棉沾濕酒精,等酒精揮發後,再用髮梳用力刷你的頭皮屑處及用溫水將它沖乾淨,但請不要使用洗髮精。
  • 枯燥、死氣沉沉的頭髮可能是一個不良飲食習慣的跡象,請試著減少膽固醇和脂肪的食用。
  • 染髮後,請等待48個小時再洗髮,讓染髮劑完全吸收完畢。
  • 啤酒可以移除你的頭髮殘留物,混合6湯匙啤酒與1杯溫水,將頭髮殘留物徹底洗淨。
  • 如果你的頭髮很容易糾結,應該預防常常使用空調、凝膠、髮膠,並使用1湯匙小蘇打水與一般洗髮精每星期清洗一次,沖洗和乾處理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