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方法讓頭髮閃閃動人

你是否羨慕電視上女模的頭髮?即使你的預算有限,但或許也能像那些人一樣,擁有閃閃動人的頭髮!

冬季的天氣容易使你的頭髮乾燥及捲曲,並失去自然水分。除此之外,你的頭髮暴露在污染環境或受損於有害的化學美髮產品,這些都可能進一步導致頭髮長期處於完全乾澀的狀態。捲曲和乾燥只會讓頭髮看起來無光澤的,光只用品牌好的洗髮精和護髮素是無法照料頭髮的。頭髮是人體微妙的部位,只要你願意花點時間並採取適當照護,可以不必多花冤望錢購買昂貴的護髮產品,也能讓你的頭髮自然光澤。

現在只要查詢你的廚房是否擁有這些道具,你就會發現其實有許多自然的療法,除了讓你的頭髮光澤亮麗,也可以讓你的荷包滿滿。以下介紹幾個方法,提供參考:

1. 蜂蜜


蜂蜜能讓枯燥頭髮出現光澤,利用四湯匙的蜂蜜加上1公升的水作混合,使用到你的頭皮和頭髮上,並輕輕按摩,之後戴上浴帽等待約30分鐘後,再使用清水沖洗乾淨並吹乾頭髮,你的頭髮就會變的柔軟且具有光澤。

2. 蘋果醋


蘋果醋是一種天然的護髮素,可以去除頭髮多餘的油脂和污垢。利用1/4杯裝的蘋果醋加上約4公升的水作混合,使用到你的頭皮和頭髮等待約30分鐘後,再用溫和的洗髮精將它洗掉並吹乾頭髮,你會發現頭髮看起來光澤亮疪。

3. 檸檬汁


檸檬汁是較為廣泛護髮應用產品,可以讓你的頭髮達到彈性自然和光澤。利用一湯匙檸檬汁和1杯裝的水作混合,使用到你的頭髮,並按摩幾分鐘,等待約30分鐘後,再使用較好的洗髮精沖洗淨並吹乾頭髮,頭髮將出現自然光澤。這裡請注意,不要讓檸檬汁停留在頭髮上太久的時間,因為檸檬汁本身帶有酸性性質,它可能會傷害頭髮的髮色。

4. 濃縮咖啡


你一定不知道平常在喝的義式濃縮咖啡可以讓你的頭髮達到自然光澤?如果你還沒有聽說過,請利用一杯冷卻過的濃縮咖啡,使用它在你的頭髮上等待約30分鐘,期間你可以戴上浴帽,避免讓咖啡漬弄髒衣服,再將頭髮徹底沖洗乾淨並吹乾頭髮,將可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5. 禁用人工合成產品


為了保持自然光澤的頭髮,避免使用人工合成的化學護髮產品

6. 冷水洗髮


使用冷水洗頭髮,如果剛好你又是油性髮質,冷水有助於頭髮產生自然光澤

7. 攝取食物營養,保持頭髮健康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健康頭髮來自攝取食物營養

2 則留言:

  1. 哇,蜂蜜不止可以養身,還可以保護頭髮..太強了。
    但甜味會不會引來螞蟻呀

    回覆刪除
  2. 正確來說,應該是蜂蜜水,經過稀釋的蜂蜜應該不至於太過黏稠,稍加沖洗,應該是可以洗乾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