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保養頭髮基本常識,女人一定要知道!

照顧頭髮跟保護皮膚一樣,有一般的大道理,瞭解如何護髮的專業知識雖然重要,但最基本的知識你可千萬不能忽略,不論你的髮型是廋的、長的、矮的、扁的、粗的、捲的,以下這五點你一定要知道!

1. 使用兩種洗髮精


女人對洗髮或許有一套自己的方法,但大部份的人對於洗髮並不在意,潦草了事,縱然傷害了自己的髮質也不自知。一般而言,洗髮使用洗髮精會分為兩個部分,首先;使用一般的洗髮精,將頭髮殘留的油脂及灰塵洗淨,再來就是使用特殊功效的洗髮精,例如:潤髮、治療頭皮屑、改善掉髮等等。使用溫水將洗髮精沖洗乾淨後,別忘了使用護髮素保護你的頭髮。

2. 不應該每天洗髮


如果想讓你的頭髮及頭皮呈現乾燥狀態,每天使用洗髮精洗髮一定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不過再三地奉勸你最好不要這樣做!即使你想要這種效果,勸你千萬不要!
每天洗髮會加速破壞你頭皮上所儲存的天然油脂,就像皮製品沒有保養一樣,長期下來將呈現乾裂狀態,因此;一週洗髮約2~3次即可,可以幫你省了不少自來水費!

3. 濕頭髮不要擦


為了讓你的頭髮擁有好的髮型,建議洗完頭髮後,不要用手指抓或毛巾擦乾你的頭髮,除了會破壞頭髮的角質層外,很容易造成頭髮糾纏和起毛躁。建議使用毛巾輕拍頭髮吸收水份,或暫時先用毛巾將頭髮包起來。

4. 洗髮完不應該馬上使用吹風機


頭髮什麼時後使用吹風機呢?如果你想要用隨時都可以用,但這裡建議你,當你洗完頭髮後,先用毛巾將頭髮吸收一半以上的水份,等到頭髮半乾之後,再使用吹風機。如果剛洗完髮,直接使用吹風機,你可以想像一杯冰水突然加入一杯熱水進去,結果是什麼?答案是杯子會破掉!

記得使用吹風機的時後,不要太接近你的頭,過程請用五姐妹(手指),稍微撥弄頭髮,將頭髮吹到快乾即可(不能全乾),請為你的頭髮保留一點水份(就像人體需保持百分之七十水份一樣),剩下的就等自然風乾。

5. 攝取Omega-3脂肪酸


什麼是Omega-3脂肪酸?跟頭髮何關?如果不說Omega-3脂肪酸,改說「魚油」、「DHA」你應該就知道了,健康的頭髮來自營養食物的攝取,至於要攝取那些食物了,可以參考之前寫過的文章:健康頭髮來自攝取食物營養。Omaga-3脂肪酸是頭皮健康的主要要素,Omaga-3缺乏會使頭皮乾燥而且無光澤,至於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首推鮭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