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應該用吹風機吹乾好?還是自然風乾好?

有許多人並沒有太多的時間處理他們的的頭髮造型,或者花時間去研究什麼樣的頭髮造型是最適點自己的。最基本的方式就是當你洗髮完後,選擇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並可吹出自己想要的造型。但在另一方面,有些人認為,利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除了浪費電外,這種方式也比較容易造成髮質的損害,所以這些人選擇頭髮自然風乾。

不論選擇吹風機吹乾或自然風乾,各有其優點和缺點,以下提供建議。

頭髮自然風乾


選擇頭髮自然風乾的方式通常是由於頭髮較短或不需要過於維護的髮型,例如:捲髮。
但也有留長髮的人選擇利用自然風乾的方式,因為他們不希望頭髮變得過於乾燥,也讓長髮變得難以整理外,最主要的考量是利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容易損壞髮質。

如果想要讓你的頭髮自然風乾,有一點非常重要請記住,當頭髮是濕的時後,也就是它柔弱的時後,要非常小心地,不要用毛巾以摩擦的方式來擦拭頭髮,因為毛巾與頭髮之間的摩擦會讓頭髮糾結外,實際上也會因為摩擦的關係而破壞你的髮質。最好的做法就是利用毛巾以拍打或印跡的方式,將頭髮的水分吸乾。同時你要注意,如果頭髮仍是濕的,不要用拖或拉來擦拭,可以用手指撥弄一小撮頭髮的方式,將剩餘的水分由毛巾吸收掉。

頭髮用吹風機吹乾


選擇利用吹風機吹乾頭髮是最方便的方式,由於大多數人沒有太多時間去在意小細節,所以絕大部份的人會選擇這樣的方式,也因此;對於染髮的人,使用吹風機只會造成髮質更大的傷害。雖然選擇吹風機吹乾頭髮是非常方便的,但同時也是最危險的,一旦你過度依賴吹風機,它為你帶給頭髮的影響就更深遠了。

當然如果你選擇吹風機吹乾頭髮,請確保你的頭髮不要太過於濕潤,先利用毛巾以輕拍方式將部份的水分吸乾,再使用吹風機。
再來;使用吹風機的時後,不要讓吹風機太靠近頭部,保持至少15公分以上,並用移動吹風機的方式在頭部來回吹乾,避免讓吹風機過度的熱度損壞了髮質。除此之外,盡量不要使用吹風機來完全吹乾頭髮,讓頭髮保留一點濕潤也等於為頭髮保留一點水分,避免過於乾燥。

不論你是選擇用吹風機吹乾,還是選擇自然風乾的方式,這都是根據你的生活方式和喜好不同而有不同選擇的。但是請記住,不管你選擇什麼,頭髮是非常脆弱的,必須要小心處理及愛護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