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的種類

暫時性色彩

暫時性色彩是色彩未經氧化,只附在毛麟片表層來增加髮色的反光率,但洗髮後就完全洗掉,不會停留在頭髮上超過下一次洗髮。

護染

護染是一種未經氧化的人造色素,但護髮作用低,利用微細的色素穿過毛麟片,滲入皮質層內層,但不會與自然色素結合,所以當每次洗髮時,都發現顏色一次一次的褪落,直至完全退掉為止。約停留在頭髮內層3至4星期。

半永久染髮

半永久性染髮是要加入上色乳來輕微澎賬人造色素,但上色乳是以輕雙氧水來製造,所以它可讓人造色素輕微與自然色素結合。由於澎賬率不夠,會讓人造色素慢慢的褪色,約停留在髮上6至8個星期。半永久染髮的髮色會慢慢變淡,但仍然能看出色彩的存在

永久性染髮

永久性染髮是以染膏的鹼性混合雙氧水的酸性進行染髮過程,染膏經過雙氧水澎賬後進入皮質層內與自然色素結合及澎賬,留住色素。選擇永久性染髮膏時,需注意色卡的色彩種類是否容易分辨和色彩編號的簡易性,不然會增加大家在現場操作時的困難度,可以選擇陽離子製造的染膏(陽離子染膏的酸鹼值較低),除了讓頭髮受損的機率低外,色彩的反光率比較高。

金屬性染髮

金屬性染髮是一種舊式的染劑,以金屬性的色彩附在頭髮表層,讓光線無法投射,使用金屬性染髮的髮質會變粗硬和乾燥,由於一層一層的將頭髮表層包著,讓每一層都不會褪掉,使頭髮無法接觸空氣及水份,導致髮質變差。除此之外;透過金屬性染髮,使一般的染膏、燙髮藥水和護髮劑都無法穿透金屬表層,進而使燙、染、護髮操作失敗,這一點必須要嚴加注意才行。

參考資料來源:http://www.keune.com.tw/pages/t6_view.php?Soid=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