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正確四步驟

1. 梳理糾結頭髮


淋濕頭髮前,你應該先將糾結的頭髮梳理開來,這樣一來比較容易清洗,也不會讓糾結頭髮的情形愈來愈糟糕。

2. 沖濕頭髮,先溫水再冷水


處理糾結頭髮完畢後,將你的頭髮徹底淋濕,看你喜歡使用溫水或冷水,但正確可以達到最佳效果的方式為,先使用溫水沖濕你的頭髮,目的是為了將角質層的頭髮鱗片打開,將附著在上面的油脂和灰塵沖洗乾淨,然後再用冷水沖洗頭髮,關閉角質層,可以達到具有光澤頭髮的效果。
另一方面,沖洗你的頭髮可以擺脫你之前使用潤髮乳或髮型膠而附著在髮根上的殘餘物,請用你的手指輕柔地撥弄將髮根清洗乾淨。

3. 洗髮精倒在手上,不是倒在頭髮上


沖洗程序完成後,開始將洗髮精倒在手掌心上面,並讓洗髮精先在你的雙手裡擢揉,再將洗髮精使用在你的頭髮上。除了以上也須要注意的是,你應該將手上的洗髮精使用在頭皮上,而不是使用在頭髮的末端,因為洗髮精含有一些化學成份,容易削弱你的頭髮出現損裂的情形。除此之外;不要讓將你的頭髮與頭皮同時混合在一起,因為洗髮精容易將頭髮糾結在一起。

當你完成以上步驟,就可以開始沖洗洗髮精了。

一般而言,我們需要洗二次頭髮。原因在於第一次洗髮主要是為了清洗附著在頭髮上面的過多油脂和污垢,而第二次洗髮為了讓洗髮精治療頭皮,但這視購買的洗髮精而定。因此,簡單來說,針對有治療效果的洗髮精,可以停留在頭髮上幾分鐘。在這之後,再將洗髮精完全沖洗乾淨。

4. 擠乾多餘水份,再使用潤髮乳


為了讓多餘的水可以離開你的頭髮,請盡可能地將頭髮的水擠乾,但請不要用拉或拖的方式,因為此時的頭髮是最柔弱的時候。將多餘的水擠乾後,在髮緣周圍使用潤髮乳,包括後頸左右兩端的頭髮。將你的頭髮捆在浴帽,讓潤髮乳滋潤約十幾分鐘,然後再將它沖洗乾淨。

雖然以上所描述的過程似乎有點繁雜。如果你想要有照顧你美麗的秀髮,花費這樣的時間和努力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