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護髮重要觀念

確保秀髮健康的同時,你是否忽略以下的重要的護髮觀念?

1. 根據你的頭髮型態,使用正確的護髮產品


如果你的頭髮受損、乾裂或褪色,使用正確的護髮產品並含有修復受損、添加光澤和彈性的配方。如果你的頭髮是油性的,可以使用深層清潔洗髮精及護髮素讓你的頭髮保持最佳狀況。選擇適合的護髮產品是您保護秀髮最基本的觀念。

2. 每六至八週修剪頭髮一次


試著安排每六至八週修剪頭髮一次。雖然你想要留一頭烏溜溜的長秀髮,但例行性的修剪頭髮安排對保養頭髮來說是很重要的。例行性的頭髮修剪可以定期檢驗你的髮質是否健康,甚至可以避免因頭髮過長及雜亂,而增加保養頭髮費用支出的問題。

3. 護髮產品需包含防曬功能


購買護髮產品時,請注意是否包含防曬功能,讓你的頭髮受到該有的保護。

4. 只有在頭髮髒時才使用洗髮精


以正常的角度來看,使用洗髮精是大家習以為常的事,但這裡提出的看法不同,您不需要每天使用洗髮精洗頭髮,唯有頭髮髒時才使用洗髮精。過於頻繁的使用洗髮精洗頭,可以會讓秀髮容易乾裂,甚至讓保養秀髮的工作功虧一簣。

5. 尋求髮型專家提供護髮需求


正確的護髮觀念仍然需求尋求髮型專家的建議,並非聽信朋友或其他人的意見而往往讓保養秀髮付出更大的成本。

6. 染髮請找專業染髮師


選擇適合及適當的專業染髮店家對你而言極為重要的,選擇不適當的染髮店家不但造成頭髮的影響,甚至讓你付出相當大的成本來收拾殘局。簡單來說:選擇一個適合的專業染髮師,能提供你專業建議,並告知頭髮可能損傷和導致後遣症的情形。因此;染髮前先做好功課,尋求適合的染髮設計師,除了給予秀髮安全感外,一方面可以節省你不必要的開支。

7. 避免同時染和燙


專業的髮型設計師,不會同時建議你的頭髮可以染髮及燙髮。聰明的你也應該要知道,只選擇其中一種服務來達到你的髮型設計要求,並可以確保你的秀髮健康。

8. 濕頭髮應該使用寬齒梳


當你的頭髮是濕的時後,請使用寬齒梳,預防你的秀髮被撕裂及破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