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多久洗髮一次

每個人都想要有一頭閃閃動人和健康的秀髮,但要擁有一頭漂亮的秀髮,必須先將你的頭髮洗乾淨,以及你到底多久洗一次頭髮?這個問題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正確回答,因為誰會記得多久洗一次頭髮這件事?或者對多久應該洗一次頭髮根本沒有概念。

因此;本文章主要提供這個問題的答案,到底你應該多久洗一次頭髮!主要取決於兩個基本因素。基於這些因素,可以讓你徹底瞭解,你應該多久洗一次頭髮,以及正確的洗髮概念對於擁有健康的頭髮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取決於髮質


你的髮質狀況是首要因素,關係到你的頭髮是否要經常清洗。想要擁有運動般或柔順的長髮切勿忽視這個因素。如果你的頭髮很厚或濃密,一天洗一次頭髮是正確的,但如果你的頭髮是乾燥或髮質受損的,不建議一天洗一次頭髮。太乾燥的頭髮,每週約洗一至二次頭髮。如果你是一般或正常的頭髮;換句話說,就是你的頭髮不是太厚或濃密或太乾,你可以每隔一天洗一次。

除了擁有正確的洗髮數字概念外,不論你的頭髮類型是什麼,使用正確及適合的洗髮精也是很重要的。千萬不要隨意挑選你在超市購買的洗髮精。正確的選擇方式應該是要閱讀洗髮精上的說明,是否含載適合你的頭髮類型的功能,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你的頭髮會將變得截然不同。

取決於生活環境


第二個因素取決於你的生活環境,根據生活環境往往決定你應該多久洗一次頭髮。頭髮最害怕的是灰塵的沉澱,人們長期處於灰塵過多的環境,不得不讓你必須每隔一天洗髮一次,這是因為灰塵會讓頭髮容易分泌油脂。或者是因為運動流汗,讓你必須每天洗髮。
另外一種狀況是,處於乾燥的環境底下,讓你的頭髮呈現乾澀狀態,面對這樣的情形,你也必須洗每週兩次頭髮。

不論是遇到髮質或生活環境的問題,照顧健康的頭髮還有很多方法,但就以上兩點來看,洗髮的次數只能提供參考,因為影響頭髮健康的周遭因素太多了。雖然洗髮次數不要太頻繁,可以有效幫助你的頭髮留住水份,也比較不傷髮質,但礙於以上因素,也不得不讓你這樣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