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常犯的9個錯誤

1. 染髮時的頭髮過於雜亂及骯髒


染髮前先深入瞭解你的頭髮一個月內的狀況,必須確保你的頭髮是比較乾淨,修剪頭髮是否出現過於乾燥或分叉的情況等等。染髮時頭髮應該要保持在微濕的狀態。

2. 染髮前使用護髮素


染髮的前幾個小時,請不要使用護髮素,使用洗髮精洗頭即可。避過過多的自由基破壞你的髮質。自由基是在體內進行物質代謝的過程中自然發生的產物,而環境污染、精神壓力,電磁波也是產生自由基的主因。

3. 選擇染髮劑過於依賴盒裝模型


不要過度依賴染髮劑盒裝上的模型及說明,請諮詢你常上染廊的專業髮型設計師,什麼顏色的染髮劑適合你。正確來說,你所選擇的染髮劑應該能配合你的髮型及膚色。

4. 忘記閱讀過敏警示說明


選擇染髮劑品牌後,應該立即進行染髮劑測試,使用少量的染髮劑塗在脖子背後,看看是否會引起你的耳朵發炎、出現紅腫、過敏、脫髮或任何不良反應發生。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請立刻清洗患處,並請小心閱讀過敏警示說明,染髮前先做斑貼試驗1至2天。

5. 染髮前未先以一小部份頭髮做測試


染髮前先以一小部份頭髮做顏色測試,看看是否是你預期的染髮劑顏色。

6. 沾到皮膚或衣物


為了避免讓染髮劑接觸到你的皮膚或塗到你乾淨的衣服,請在你的脖子周圍使用毛巾包附住。染髮劑套件應該包含手套。塗抹凡士林在耳朵和脖子周圍可以防止過敏。如果你不小心弄髒了你的皮膚,可以使用酒精擦拭,將皮膚上的染髮劑去除掉。

7. 造成脫髮


染髮後,記得使用冷水或溫水沖洗頭髮,以防止頭髮脫落。

8. 過度染髮


如果你沒有達到預期的染髮效果,可以使用一些商品用來減輕所染髮的顏色,甚至是返回到原來的頭髮顏色,雖然比起不斷染髮所造成頭髮傷害相對較小,但仍然是不建議這種做法。

9. 染眉毛和睫毛


千萬不要使用染髮劑染你的眉毛和睫毛!一旦染髮劑跑進你的眼睛,後面相對是非常嚴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